牛牛君

表面冷静的狂热粉

浅行(峰霆/Bo霆/小all,警匪)

我今天浅行写得很卡……我想写出场面的紧张,又觉得不够好……

毕竟,写文不是电视或者电影,太过细致的描写很拖沓,但是不写,又没有感觉。我纠结删改了很久。

明天我依旧很更浅行,希望大家还是会喜欢这个故事。

今天的William很帅!

爱你们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二十七回:狙击

 

两人紧贴池边,上方是跳水的跳板,加上阳光对于水面的反射,在紧张的氛围及压力下所有在池边走过的人,没有去关注池里的情景。

这是第二次,李易峰感受身边的这个人如此寒冷,从来面对陈伟霆时,他总是带着刻意的疏离,即便如此却不妨碍他散发淡然的情意。很少有这样的狼狈和紧张,湿漉漉的头发贴紧他面部的轮廓,池水沿着下颚、沿着脖颈,流淌出几分无奈。

“等下,你往船尾走,下面停着快艇,你们警方接应的人应该很快就到了。”讲这些话时,陈伟霆没有去看李易峰,关注点全部在上面,脑中思考着如何吸引注意力好给李易峰争取时间。

“我不会走的。”比起陈伟霆的紧张,李易峰反而坦然很多,“我的兄弟都在上面,就算撤离,最后那个人也必须是我。”并且,他自己没有想过要走,那些兄弟活命才是关键,“黄宗泽就算要命,要的也是我的……”

“不是!他都要……”陈伟霆几乎是吼出来的打断了李易峰的话,上船后,第一次,两人间的对视。一个冷着脸,一个反而带着一丝微笑。

那种表情,那种目光……陈伟霆扭过头不再去看。

“William,在这里看到你,我既开心又不开心。”我开心,是因为你能让我看到你真心和善意;我不开心,是害怕在这个环境里我没办法保护你脱身。

“李sir,你想多了。杀了你,Bosco就没法回头了。我是为了他……”为了谁已经不重要了,自己等于已经背叛了Bosco,什么理由都不重要了……“你听我的,走吧……其他人,我再想办法。”

比起自己现在状况的狼狈,陈伟霆觉得李易峰看着自己时,那透视一切的目光更让他狼狈。是的,他是贪心的。明知道不可能,还是希望凭自己的能力能扭转些许局面,起码,让这两个人能够好好的……只需要好好的。

“William啊……呵……”亲昵叫着陈伟霆的名字,李易峰笑起来,不是讽刺而是那种自信神采飞扬的笑,陈伟霆一下子有些傻眼。这么发愣的当口,李易峰从水里一跃而上,撑着池壁一下子爬上去,扫视四周的情景,直接往兄弟撤离的方向跑去。

想要拦住他,也只是抓到了他的裤脚,又害怕自己动静太大反而引来别人,所以李易峰的离开让他措手不及。站在水里,陈伟霆闭气眼睛,听着传来的脚步声,听着打斗声,听着偶尔响起的枪声。

陈伟霆,你要平静下来,不可以感情用事……睁开眼,已经调整好了心情。随着也跃出水池,不同于李易峰的掩藏,他站在原处扫视四周,判断目前的情况。

自己的武器除了枪套里的那把HKP7,其他的因为要上船都被丢在了那部车的后备箱。HKP7防水不好,这会儿估计也是用不了的。“我需要新的武器,最好……是把重型的,能有瞄准镜更好……”抬眼看着船的制高处,陈伟霆是狙击的高手,按照他的判断和习惯,如果在那里安排人,不单隐蔽而且角度又极佳。这里就算黄宗泽不安排,按照警方的习惯不会不安排的。想清楚后,看一眼身后的船舱,最快的速度就是爬上去,整个人贴着船上的舱壁,如同壁虎一样往上攀爬。

 

压低身体,屏住气息,跟他预料的一样,真的有狙击手在上面。看着装,看手里的枪,那是警方的人。也正因为有这么个人,下面警方人员才能与船上人数占优的“洪天”的人手对峙那么久,有受伤的却没有死亡的。

狙击手对环境的敏感超乎常人,在陈伟霆觊觎他时,他也感受到身后有人。可是,他不能轻举妄动,如果暴露了自己而被“洪天”的人围攻,那下面牺牲的警员会很多,趁着空隙拔出腰间的匕首,准确的飞向陈伟霆所在的方向。

冷眼看着对方的动作,陈伟霆伸出右手,直接去抓飞过来的匕首,只凭手感就抓到了刀柄反手扔回。刀刃擦着那个狙击手的耳朵飞了出去,在来不及反应的情况下,耳边则幽幽响起沙哑的声音,“李sir不希望你们死……”当这人想要做第二次反击时,已经被陈伟霆重重一拳凑晕过去。

接替那个警员趴在狙击的位子上,透过瞄准镜,看着下面一切景象。

警方人员找了甲板上的掩体做反击,“洪天”因为人多势众,几乎压得他们没有办法喘息。一一扫过,很快瞄准镜里出现了李易峰,他正好也看向陈伟霆的位置,然后竟然做起了手势。

陈伟霆一愣,很快就明白,李易峰并不是看到了自己,也不知道这个位子上已经换了人。他的手势,很明显是要求狙击手掩护,让掩体后的其他警员撤离。

李sir还是有备而来,不会愿意自己那么多兄弟死在船上。甲板围栏上有几根绳子,估计是牵着拖行的小船只的。

陈伟霆的枪口对准“洪天”的那些人,扳机一扣,射穿了对方的小腿。瞄准镜里,那个人应声倒地,狂叫不已。小腿处被打穿,成了一个大窟窿。

因为这个人的倒地,其他人慌乱起来。他们没有看清这人是怎么中枪的,只得向警方隐蔽处胡乱开枪,顺便拖回受伤的人。

虽然枪声不断,找不到射伤手下的人,“洪天”的几个组长只好命令下面人继续火力压制,但不要贸然出头。瞄准镜里,李易峰朝陈伟霆比了个拇指,然后安排其他警员搭在围栏绳索往下滑,撤往拖行的小船上。

 

“Bo哥……”黄宗泽看着被拖到面前的人,小腿那个血窟窿,肯定是废了。

“打麻药,带下去!”脸色凝重拉过身边人,“船上有狙击手!找出来,杀了他!”不能让李易峰跑掉,这个局到底谁坑了谁?现在不好说。如今,不论是自己还是李易峰,相信都再也没了十足的把握。即便如此,赔上更多人也要趁这个机会干掉李易峰这个实力人物,否则,后患无穷。

为了加快警员撤离的速度,陈伟霆不顾自己会暴露,更频繁射伤“洪天”的人。只要甲板上“洪天”的人冒一点头,那个人一定会被打中。不论是手臂还是腿脚,他也不想杀了这些人,于是陈伟霆全部打在非致命部位。哀嚎声,狂叫声,伴着枪声响彻甲板。

以黄宗泽的敏锐度,相信很快就会发现自己,也会派人来找自己。这船不算大,这里又是全船的制高点,根本不难找。趁着人没有来,自己能做的就是帮着李易峰压制火力,希望他尽快撤完。

身后已经响起跑楼梯的声音,瞄准镜里,李易峰看起来从容很多,陈伟霆判断一下,觉得应该不成问题了。“举起手,转过来!”身后有人掏出了手枪,话虽然这么说,但是很明显对方想直接要了陈伟霆的命。所以,当耳边听着细微拔枪的声音响起时,陈伟霆背起狙击枪,直接顺着舱壁往下滑。那人立刻赶上去想要往下开枪,一低头,就愣在了那里。

“怎么不开枪?”其他赶过来的人推推他,那人不安的转身,“‘霆少’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那人,好像是‘霆少’……”

耳机里,手下一声声‘霆少’黄宗泽听得很清楚,“William……”

黄宗泽身边的人也不安的互看,有聪明一些的直接把电话打给看守陈伟霆的人,自然,也得到让他们不能接受的答案。

“Bo哥,看守的人说,几小时前‘霆少’就不见了,是从卫生间跑出去的。”

“都是废物吗!”声音低沉的吓人,眼神也是冷到极点,黄宗泽的表情透露的不仅是暴怒,更有着深深的失望和被背叛的痛楚。

很好……原来,你选择的是背叛我……William,我说过,什么人都可以,只有你不可以!


评论(38)

热度(59)